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以需求为引导加快成果转化 我院在秦皇岛举办技术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7:22

供需对接会会场专家向企业介绍技术解决方案

9月4日,北科院在秦皇岛市抚宁区举办技术供需对接会。来自北科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的11位专家参加对接会,并赴当地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抚宁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国成主持对接会。

会上,抚宁区生态环境局提出当地有300亩土地存在盐渍化和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希望尽快进行治理。农业局表示,当地盛产板栗、桑葚、蟠桃等,但目前仅处于粗加工层面,希望能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和技术升级。当地龙头企业骊骅淀粉厂的水处理不达标,每年需花费约300万的处理成本,急需污水处理技术及设备升级改造。此外,该企业的蒸汽压力管道的检测只可在停机状态下进行,停产时间约12小时,造成较大生产损失,目前正寻求高温高压蒸汽管道在线探伤检测技术。宏都集团是我国北方规模较大的生猪屠宰加工企业,生产的“冷鲜肉”在秦皇岛的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除供应秦皇岛地区市场外还销往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湖南、湖北等地,对接会上该企业提出了肉制品检验检测需求。针对政府和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专家们逐一详细了解情况,并初步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双方在污水处理、耕地重金属超标和盐渍化改造、蒸汽管道在线探伤检测、肉制品检验检测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马国成对到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下一步能将北科院的先进成果在抚宁落地转化,解决当地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为精准掌握科技成果需求,加快北科院成果转移转化,此次对接会前,院技术转移中心精心组织了系列需求调研,深入掌握了抚宁区政府部门和当地企业的成果需求,详细梳理了北科院六大中心相关成果,在以需求为导向的基础上,组织举办了此次对接会。下一步,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发挥需求的引导作用,加快北科院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北科院科技创新。

(技术转移中心/文 京河研究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