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到自然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6 16:45

座谈会现场

参观展厅

参观标本楼

9月4日,北科院院领导卢宇国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调研。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卢宇国一行兴致盎然地参观了自然馆部分展厅,了解了自然馆的整体布局,实地考察了由香港实业家田家炳先生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蕴藏着31万余件馆藏标本库房。在随后的调研会上,自然馆馆长孟庆金就新馆建设构想、主要工作的设想、思路等内容进行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卢宇国对自然馆新馆建设工作及藏品收藏等业务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指出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好新馆建设各项准备和筹备工作,把更多更好的科普资源展示给公众,为服务首都、推动首都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调研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自然馆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自然馆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做好馆藏标本科学研究的同时,积极推进新馆建设工作,在探索、实践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到多领域协同发展,为公益文化传播发挥起到引领作用,进而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院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