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精神文明创建
北科院麋鹿中心郭耕当选“2019北京榜样”
发布时间:2019-09-06 16:39

《北京日报》报道

9月2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9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每周人物榜”发布九月第一周5名周榜人物。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研究员郭耕当选“北京榜样”。

郭耕同志是我院麋鹿中心的研究员,人称“四不像”。

30多年来在保护生态践行环保的路上始终孜孜以求,倡导生物多样性,致力于生态科普教育,专注于生态文化传承,设计创意作品30件,撰写著述20部,开展科普讲座每年100多场。1998年至今,郭耕完成了全苑科普设施的创意规划设计制作,参与建成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多次为央视“动物世界”“人与自然”栏目译写脚本;经常利用电视、电台等媒体宣传自然保护,头戴黑猩猩面具和麋鹿发卡在各大中小学进行“生态?生命?生活”演讲。多年来,他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环保文章,为野生动物请命,并身体力行地从事动物救助、户外观鸟等活动,自觉、坚决地同社会上吃野生动物、笼养野鸟及野生动物贸易等行为做斗争。从职业到事业,从工作到生活,郭耕无不砥砺践行,可谓是生态道德生态文明的信仰者、维护者、推广者、实践者。

《北京日报》等媒体予以报道。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