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自然馆开展职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3 14:17

Eric Dorfman授课

8月30日,北京自然博物馆组织开了职工培训讲座。特邀国际博协自然史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卡内基自然博物馆馆长、匹兹堡大学客座教授Eric Dorfman,带来了主题突出、个性鲜明的《寻找人类世所包含的意义以及探讨STEAM新概念在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讲座中,Eric Dorfman馆长结合自身所学,为全馆职工介绍了人类世工作组(AWG)投票选出了一个新的地质年代——人类世,并介绍人类世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博物馆工作者的启示。此外,他还简单介绍STEAM代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并指出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同时,他还结合实际,通过实例,介绍STEAM新概念在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的应用。全馆职工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在讲座结束后,与Eric Dorfman馆长交流探讨。

通过Eric Dorfman馆长带来的《寻找人类世所包含的意义以及探讨STEAM新概念在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的应用》主题讲座,自然馆职工不仅学习了解到了人类世、STEAM等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他们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两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自然馆会不断完善国内外的交流机制,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