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代表访问北科院
发布时间:2019-09-03 14:06

与会人员合影

双方交流座谈

8月20日,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兼所长茶山秀一、副所长李清、总部科学与社会部主任大川久美子一行3人到北科院进行座谈交流。北科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军凯、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黄琳、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劲等参加座谈。

会上,李军凯首先代表北科院对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代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院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相关工作。茶山秀一和大川久美子分别介绍了JST总体情况以及研究资助机制和“Science Agora”等JST相关工作。

随后, 双方就开展联合研究、组织深度访问和交流、开展人才培训、互相邀请参加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

中日两国科技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在中日两国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的新常态下,北科院与JST将共同携手推动包括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在内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交流中心/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