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定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8-30 09:35

 

近日,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带队来我院调研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院方力书记、郭广生院长与定州市领导座谈交流,副院长邵锦文、定州市委常委赵红亮、副市长贾晓鸣等参加了座谈。

方力对定州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形成了“一轴一网”协同创新格局。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合作既是北科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新进展,也是北科院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北科院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多学科综合性科研机构,主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立足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重大公益研究,努力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郭广生表示,定州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他强调,在合作中,双方要突出重点,做到软硬结合、远近结合、点面结合。要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制定好重点合作任务,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实在在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

王东群对北科院支持定州市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定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战略机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希望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深化双方的合作,打造院地合作的典范。

张涛介绍了定州市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前期双方已有多次对接,在一些领域的合作已达成共识,希望能够深入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助推定州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邵锦文和张涛分别代表北科院与定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调研座谈前,定州市政府一行参观了北京市劳动保护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以及北科院展厅,详细的了解北科院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情况。

今年5月和6月,北科院与定州市进行了多次对接,在营养健康、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智库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将在高端科技智库平台、协同创新平台、科学普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宣传处、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院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定州市科技局、发改局、财政局、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