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召开“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城镇大型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诊断技术与信息平台研发”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8-22 16:44

朱伟汇报课题总体情况

专家组对课题组进行评审和验收

8月20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城镇大型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诊断技术与信息平台研发”专题验收会举行。该课题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城镇安全风险评估与应急保障技术研究”的课题之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研究员为课题负责人。课题参与单位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邀请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永恩力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同组成了专题评审专家组。朱伟主持会议,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在汇报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题负责人分别按照任务分工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专题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汇报。朱伟在专题汇报的前后分别对课题的整体设计以及总体成果向专家组进行汇报。通过三年来课题各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和扎实推进,课题研发了风险评估技术,编制了相关标准,形成了一套面向场所、场所+活动、场所+活动+城镇区域不同层次安全保障需求的技术支撑体系,研发了相关风险信息管理和评估系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并在多次国内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中得到实际应用。

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并经质询与讨论后,认为该课题各专题之间紧密配合,取得的综合成果水平高,创新性强;课题组织管理良好,技术档案规范;达到了人才培养的目的;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费使用能够按任务进度执行,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一致同意各子课题通过评审。同时,专家组也希望课题在整合各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凝练和提升课题的创新成果,从示范应用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为更多的大型活动场所提供风险管理支撑,为提高大型活动场所的风险防范能力保驾护航。下一步,课题组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凝练和融合,为课题及项目的验收做好更充分完备的工作,并为成果的推广应用和社会效益的产出夯实基础。

(肖丽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