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15:01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6日上午,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方力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金秀斌到会指导。

依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从6月上旬开始,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庆祝活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和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开展调研。调研过程中,大家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调研,找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建议,形成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会议对领导班子开展调研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总结。会议指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院领导班子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总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科研单位实际,明确调研指向、内容和调研方式,列出问题清单,盯住问题整改,扎实有效开展调研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从单位的功能定位出发,结合自身主体责任、工作职责、分管领域等,找真问题,找准问题,说明就什么问题进行了调研,以什么方式解决了什么问题,做到了重点突出,言之有物,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大家还畅谈了通过调研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

会议强调,下一步,院领导班子要继续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使其真正成为推动工作落实和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要抓好整改落实,增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政策文件制定等工作。要加强对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工作的指导和督导,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在调查研究和着力破解当前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过程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努力开创全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金秀斌在点评时指出,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安排,周密部署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调研方向,落实各项调研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反馈了北科院主题教育“四个到位”主要情况,充分肯定了院领导班子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最后,他对院领导班子提出理论学习要更加深入持久、政治方面要有更高站位、党建工作要常抓不懈等三点建议。

(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