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举办第二届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16 14:57

论坛现场

为鼓励计算中心青年科技人员在自身岗位上主动担当、不断创新,持续推动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与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不同部门、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青年科技人员互相学习,共享新思想、激发新思维,促进项目间、部门间、团队间的知识和成果共享,在计算中心科办的组织下,计算中心于2019年8月15日举办“北京市计算中心第二届青年科技论坛”。中心部分负责人和各部门青年科技工作人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交流。

会上,孙鹏劼副主任和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敦智教授分别致辞,指出中心十分重视此次活动,鼓励青年科技人员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不仅能够通过技术交流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更能促进青年人员的快速成长。

来自生物计算事业部、CAE事业部、云平台事业部和研发部的18名青年科技人员作主题报告,有的分享了所在专业领域内的前沿动态、研究思路和最新工作进展,有的介绍了工作中使用的工具和技术,还有的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工作思路、方法及成果。交流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科技人员交流了技术思路,更加理清了研究思路、提升了对问题分析的能力,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拓宽了知识域,进一步了解计算中心各部门的技术研究进展,对促进中心内部的技术融合和技术创新很有帮助。 (张静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