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13 11:38

根据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按照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9日,北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四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方力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郭广生、王立、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卢宇国参加学习研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北科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永葆初心本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理想信念的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主创新道路的认识,加深对创新驱动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推动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牢记科技创新使命,时刻牢记科技为民的职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城市发展、百姓民生的具体问题开展工作,不断树立更高的科技工作目标,努力在科技短板攻坚中担当重任,在应用前沿探索中勇攀高峰,在成果转化运用中争当先锋,在科学普及和文化传播中引领风尚,替国家分忧、替市委市政府担责、替老百姓尽心,努力为科技发展、百姓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科技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

会议强调,作为北京市属科研院所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切实在政治、思想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要加强作风修养,时刻修身律己,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不断完善自己,持之以恒克服“四风”问题,努力在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实到北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中,把科研管理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放在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大局,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的各项要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自觉同违纪违法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作为北京市属大型科研机构的领导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在从政、用权、修身、起家方面,时刻自律;在各种诱惑面前,随时保持清醒头脑,以廉洁的作风和行动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把远大理想、崇高信念和修身律己结合起来,不懈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想人格,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