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文创产品获得“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奖项
发布时间:2019-08-12 18:17

8月2日,以“文物•创意•生活”为主题,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市文物局共同主办的“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决赛评审会举办。经由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决赛专家评委组、文博创意设计赛区赛事组委会、赛事督导组组成的赛事评委会核查评定北京自然博物馆文创产品——中国恐龙展拼插模型、想“象”派盲盒条纹系列获得“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奖项。

此次大赛共征集900余件参赛作品,共有50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我馆参赛作品中国恐龙展拼插模型获得大赛二等奖,想“象”派盲盒条纹系列获得赛区优胜奖。

中国恐龙展拼插模型是以自然馆古爬行动物展厅作为原型设计的一款纸质拼插模型,插片中所有的恐龙零件均是通过3D扫描,后期通过平面建模设计的,插片中的古地球,断裂的时间穹顶,包括展墙上面的图片信息,和展厅中的一模一样,拿到中国恐龙展拼插模型的观众相当于把北京自然博物馆的一个展厅“带回了家”。

(翟幼艾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