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丰台区科信局局长张永梅到营养源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2 18:04

参观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8月6日,丰台区科信局张永梅局长一行6人到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调研,营养源所所长兼书记李东热情接待。

张永梅一行首先参观了营养分析检测中心、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究中心等六个研究中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东汇报了营养源所历史沿革及重点工作,介绍了营养源所为我国集约化养殖解决中国人的蛋白资源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行业领军人才。2000年科技体制改革后,本着“不忘初心、踏实干事”的原则,先后孵化出了8个涉及动物营养、人类营养的具有相当行业竞争力的公司,其中5个是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在国家对全民健康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的大环境下,营养源所紧紧围绕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及丰台区的科技发展定位,紧扣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以行业共性技术研究发展为主线,先后布局了特殊膳食用食品研发中心、植物源营养保健产品研发中心、生物发酵营养保健产品研发中心等多个研究平台。今年6月,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落户营养源所,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入驻北科院营养源所,同期有五家企业青海华实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河北槐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乌审召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健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兴企食品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将“联合研发中心”或“营养健康研究院”建在了北科院营养源所,通过资源共享、务实合作,为合作企业产品创新发展做好科技支撑,显示了北科院营养源所务实的作风、不断创新的干劲和在营养健康领域的担当和作为。

张永梅充分肯定了营养源所长久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并就丰台区科信局接下来如何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力支持营养源所牵头申办国家级京津冀区域营养创新中心的建设。二是对于像营养源所这样有科研创新平台、有丰富行业资源、有专业化实验室的科研开发机构,要在丰台区层面助力助推其释放自身优势,将好的资源推介到全区、全市。三是局内有关科室要提前梳理、策划,摸清丰台区的“科技家底”,提前做好相关项目储备,找准发力点,真正将科技落地做实做好。最后,张永梅寄语:营养源所是一所有积淀、有情怀的科研院所,相信未来会发展的更好。

丰台区科信局办公室主任赵军、高新科科长崔颖、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科科长周俊峰、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程子涵、北京成长基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秦干等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北科院营养源所所长助理、营养分析检测中心主任崔亚娟、综合部主任李菁菁、植物源营养健康产品研发中心副主任周琪乐参加座谈。

(李菁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