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举办2019年院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12 13:00

专家授课现场

为加强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引导和推进各单位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规范化建设,服务科研人员学习和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的迫切需求,7月31日,北科院研修中心与院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院知识产权培训。来自院属20多家单位的60名科研骨干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到来自中科院知识产权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分会和国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知名行业专家为学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的申请和保护、专利挖掘和布局以及高质量专利培育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行相关流程,涉及知识产权的大量真实案例,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

在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思考,畅所欲言,并就本单位在知识产权立项、保护和运行中遇到的实际情况问题向专家专家们进行了提问,专家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将相关知识学精学透,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为科研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

通过培训,增强了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使科研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知识产权是科技成果的一个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全院的科研创新水平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做了支撑,服务了北科院的科技创新工作。

(技术转移中心 研修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