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动态
《科技日报》:迄今最薄金箔仅两个原子厚
发布时间:2019-08-12 00:38

科技日北京88霞)据美《新周刊》站近日道,英个研究小组称,他制造出了世界上最薄的金箔,只有两个原子那厚,0.47——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对医疗子行尤其有利。

关论文主要作者叶杰(音之前的最薄的无支撑二米薄片,最小厚度3.6米(1亿分之一米)。我最新造出的二维黄金薄片是第一具有亚纳米厚度的,也就是,我们将维黄到了亚纳米尺度。

杰表示,制造出不含固体基(提供支撑的表面或材料)的超薄二属纳米材料是一重大挑管如此,他过开发新的生实现一目释说米薄片的合成始于金酸,金酸是一含金的无机物。利用一(促使金形成二维纳米薄片的化),可以将它还形式。

杰指出,如此的超薄米材料具有特的结构特征,为许辟了可能性,对医疗子行尤其有利。有助于在有技术条件下更有效利用金,还为材料科开发其他二提供了新途这种方法有望革新米材料制造。

究人指出,这种金箔的一主要潜在用是,在多工业过程中作加速化的催化准基准测试显示,亚纳米金箔的效率是传统所用金米粒子的10倍,因此,工上可以使用更少的得同的效果,具有经济优势

这种维黄可用于开发人造酶,在快速医学诊断测试中,些酶可能成为净水技的一部分。此外,由于这种材料具有柔性,可用于可折叠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