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郭广生院长带队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6 12:03

交流座谈

调研中科院化学所

近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来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化学所”),就进一步加强两院的合作关系,深入推进央地科技资源融合创新发展开展调研交流。化学所所长张德清、党委书记王笃金、原副所长、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员毛兰群、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德清从化学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科研组织结构以及推进地方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对化学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与北科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郭广生对化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北科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北科院是市属唯一的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化学所是中科院在北京地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高水平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所,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各自优势,从人才培养、合作研发、科学普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动力,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北科院早在2006年就已开展共建合作,建设了6个联合研究中心,其中化学所参与了2个共建中心的合作,分别是由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牵头建设的首都辐射技术与新材料研究中心和由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牵头建设的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联合中心。

此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之一。院组织处、办公室、科研处、宣传处、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姜文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