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系统工程中心参与主办第六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05 11:34

集体合影

 近日,由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200余位来自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地震局、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风险灾害危机话题。

论坛开幕式上,系统工程中心主任、研究员朱伟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分别致辞。在上午的单元报告中,7位海内外青年学者聚焦“中国应急管理实践的新挑战”和“中国应急管理研究的新视野、新方法”,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下午,会议进入平行论坛和博士生论坛板块。青年论坛结束后,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研讨班,为应急管理后备人才培养、打造可持续发展品牌提供新模式。

该论坛是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学术交流实务研讨的重要平台,2014年起设立青年论坛,旨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中国风险治理和应急管理实际问题,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和实践。

系统工程中心一直是五十人论坛的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此次派出5名研究人员参加论坛全部环节。通过论坛,进一步发挥了我院在城市安全与风险治理方向智库搭建平台作用,为推进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务性成果、构建我国应急管理青年学术研究共同体起到重要作用。

(朱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