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获批首都设计提升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05 11:29

近日,由北京市计算中心申报的北京市科委“2019年度首都设计提升计划” 获批立项,计算中心被评为设计领军机构。

2019年提升计划工作以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引领,聚焦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等重点领域,围绕高精尖领域设计创新、城市更新领域设计创新等重点方向评选设计杰出人才、设计领军机构和设计专业园区,通过后补贴奖励方式给予一次性支持。“设计领军机构”支持在设计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影响力,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法人单位。

计算中心依托北科高精尖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和 “北京工业云”的资源和品牌,开展面向垂直领域的云服务研发,提供从概念设计、工程设计到试制实验的工业设计全链条服务,通过“互联网+工业”模式创新,已为联想、北排集团、ABB、北汽等100多家企业提供了工业设计仿真服务。

未来,中心将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和大力进行人才培养。集中研发力量,组织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努力成为高精尖产业技术创新的策源地。 (翟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