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韩国职业安全健康代表团访问劳保所
发布时间:2019-07-22 10:59

双方交流座谈

参观AIHA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7月16日,韩国职业安全健康局(Korea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gency, KOSHA)理事长Park Doo Yong(朴杜用)携KOSHA下属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所长Ko Jea Chul,KOSHA国际合作中心主任Kwon Jong Kyu,KOSHA高级经理Cha Jung Cheol,首尔大学教授Yoon Chungsik,韩国开放大学教授Park Donguk 等一行6人到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交流访问。劳保所所长张斌研究员,副所长魏志勇研究员,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仕川,所办公室主任齐书芳、安全与环境仪器仪表中心主任宁占武、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陈倬为、公共实验室主任淡默、职业危害控制中心刘艳主任等参加欢迎仪式。唐仕川主持会议。

会上,张斌对韩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劳保所机构设置及科研情况,重点推介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相关研究部门,引发韩方的高度关注和交流兴趣,并陪同韩国代表团参观消声实验室、劳动保护用品检测检验实验室以及美国工业卫生认证实验室等。

朴杜用代表访问团对劳保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韩方访问团成员及韩国职业安全健康局情况后,着重向劳保所发出了参与第四届亚洲职业卫生联盟学术会议(The 4th Asian Network of Occupational Hygiene conference)以及2020年第十二届国际职业卫生协会学术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Occupational Hygiene Association conference)邀请,提出将适时邀请劳保所成员前往韩国访问,增进双方友谊。

双方表达了未来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就共同开展国际学术会议合作、人员互访、项目合作等内容交换意见,对促成劳保所与韩国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建立友好合作单位关系进行初步展望。

此次韩国代表团来访是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挂牌以来组织的首个正式国际交流活动,为劳保所未来国际合作交流的开展营造了良好开端。

(周兴藩/文 李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