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经济日报》发表北科智库合著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19-07-19 17:32

7月16日,《经济日报》理论版头条“理论热点”刊登情报所科研人员的联合署名文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

文章指出,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这是党中央综合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聚焦制约制造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加快推动制造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重塑中国制造业竞争优势。

文章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这一过程中,要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增强主体活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素质;强化要素支撑,多策并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北科智库成员单位,情报所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智库,已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权威媒体发表文章多篇。

(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