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京市税务局东城分局第二税务所来访自然馆
发布时间:2019-07-15 14:17

常莉介绍自然馆情况

座谈会现场

聆听讲解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7月11日,北京市税务局东城分局第二税务所杨建刚所长、张辉副所长、张洪涛副所长等23余人来访北京自然博物馆,两家单位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自然馆党总支副书记常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常莉详细介绍了自然馆基本情况、发展历史,近年来在科普、展览、财务、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业务工作,并向杨建刚了解北京市税务局东城分局第二税务所相关情况。杨建刚表示此次来访目的是学习、合作、交流,并希望参加自然馆《弘扬科学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结束后,来宾一行参观了自然馆“古爬行动物”“古哺乳动物”“植物世界”“动物——人类的朋友”等展厅。在“古爬行动物”展厅,科普支部党员王岑以第一任杨锺健馆长研究发现的事迹为引,分别介绍了“中华第一龙”许氏禄丰龙、胡氏贵州龙、甘氏四川龙、准噶尔翼龙等标本。在“古哺乳动物”展厅;王岑通过古哺乳动物的时代演化顺序,介绍了重要标本有侏罗兽、翔齿兽、阶齿兽、剑齿虎、巨鬣狗、三趾马、黄河象、猛犸象、巨犀、和政羊等。在“植物世界”世界展厅,王岑通过大量的植物化石标本介绍了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被子植物等相关植物。在“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王岑带领来宾一同探究大自然的奥秘、观摩馆内收藏的自然界标本,介绍了白鲟、白鹤、雪豹、熊猫等标本。讲解过程中,通过党员前辈们的事迹,解读党中央的最新政策,激励众人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讲解结束后,来宾一行观看了自然馆原创4D科普电影《黑羽精灵》。

本次来访,促进了单位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合作,并对两家单位的党建工作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市税务局东城分局第二税务所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科普知识,也学习到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思想、科学育人的执着精神。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