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张忠国同志入选2019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2

近日,中共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名单的通知》,我院推荐的张忠国同志入选。

张忠国研究员现任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长期致力于基于膜技术的废水资源化研究工作,解决我国水资源极度短缺和水环境严重污染等方面的问题。近年负责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8项;发表论文75篇,其中SCI/EI论文38篇;获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8项,另以第1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7项;制订已实施国家标准4项;多项成果已产业化应用,形成了以“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标准制订-成果应用”为特色的全链条科技创新路线,以及以水系统集成为指导的基于废水膜法深度处理关键及集成技术的综合节水技术与标准研究体系,推动了我国资源环境科技进步和标准化进程。

“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围绕首都重点学科和产业发展需要,面向北京市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工程。从2014年起,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选拔培养200名左右从事基础研究工作的“市级工程”人选。形成与“北京学者计划”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相衔接,与我市各行业、系统人才计划、工程相补充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体系。遴选标准为:潜心基础研究,有一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科学思维、敏锐的专业洞察力和较好的国际交流能力,在业内具有良好声誉并得到认可,能够紧跟本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以45周岁以下中青年人才为主。

张忠国同志的入选是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