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北科院组织专家组为邯郸环保工作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19-07-11 13:50

技术对接现场

座谈交流

7月3日,北科院组织法国工业与环境研究院环保科学家Bertrand Bessagnet教授及院属单位环保专家赴邯郸市对接空气质量改善项目。邯郸市丛台区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王春生,区政府副区长范文博,区生态环保分局局长张海峰,区财政局局长贾国永,区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吴鹏及东柳街道、丛东街道、丛西街道等负责人参加对接调研。

专家组一行深入东污水检测点、市环保局监测点、丛台公园大气国控监测点、邯郸热电厂,现场查看国控点周边环境及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及特点,详细了解丛台区近年来各项大气监测数据、污染源类型、治理措施等方面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在调研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与丛台区领导就国控点大气污染源和成因进行了交流,结合调研结果和历来数据对丛台区空气质量不降反升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如何更高效、有力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王春生、范文博表示,专家们分析透彻、直击要害,建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切合实际并有指导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北科院专家组的建议,加大与专家组的沟通合作力度,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打好基础。

本次对接调研由院技术转移中心、劳保所、计算中心、科力公司、北科院邯郸分院等共同组织,组织外国专家赴邯郸市提供大气环保科技服务,是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网络与北科院京津协同创新网络有机融合的成果,后续将进一步为河北、天津引进高水平有需求的外国科技资源,促进国内外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和科技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北科院邯郸分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