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红色教育沁人心 ——麋鹿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0 15:53

开班仪式合影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合影

参观展厅

参观李家庄村合影

参观塔元庄合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30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接受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锤炼党性意识,增强理想信念。

开班仪式上,麋鹿中心副主任刘艳菊作开班动员,提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的意义及要求。在理论专题教学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生动党课,通过讲解土地改革运动,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三件重要历史大事,深刻理解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和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

盛夏的西柏坡纪念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庄严、耀眼,全体党员瞻仰了五大书记塑像并献花致敬,面对党旗,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声声入耳。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历史实物的陈列和展示,使党员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和文物记载展示了在隐蔽战线奋斗的革命先烈和革命事迹,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勇敢、忠贞与信仰。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详尽了解了中央统战部的发展历程,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在李家庄村,大家被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所吸引,在老村支部书记的带领参观下,党员们领略了革命老区在新时代所迸发出的生机与活力。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全体党员参观了村民中心文化长廊、村史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实践经历和从政思想,感受着塔元庄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培训中,党员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铿锵有力的声音,荡气回肠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词,点燃了每位党员干部的激情壮志,唱响了每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培训使党员们身临其境,缅怀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一定要大力弘扬革命奋斗精神,坚决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继续在“赶考”的路上砥砺前行。 (刘佩/文 钟震宇 王潇 陈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