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智能感知城市治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07-07 00:00

智能感知城市治理系统注重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情况相结合,利用各类感知设备和智能化系统,智能识别、立体感知城市环境、状态、位置等信息的全方位变化,对感知数据进行融合、分析和处理,并能与业务流程智能化集成,继而主动做出响应,促进城市各个关键系统和谐高效的管理。由城市运行监控系统、综合指挥调度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系统组成。

城市运行监控系统是通过对环境、消防、安全、交通、便民、节能等数据全方位监控,使城市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城市运行状态,发现潜在风险,问题及时处置,保障城市安全、可靠运行。

指挥调度系统中将不同职能管理服务力量全部纳入指挥调度系统当中,对不同职能进行高效配置和一网整合。同时,勾选各类网格人员便可在地图上进行精准实时定位。指挥坐席人员可在2.5维地图中查看各类事件。通过短信、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实现快速的任务分派,并及时协调就近人员以及系统内的各个单位进行处理,对突发情况进行快速响应。

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后可全面掌握社会治理中出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变化趋势,政府可以此做到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精准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