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北科院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举行场地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5 16:35

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合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之际,7月1日,北科院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举行场地交接仪式,并迎来了首家合作企业——康妍葆(北京)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武会娟,陈禹保总工,康妍葆(北京)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杜宏武等嘉宾进行现场交接。

动物中心新址位于2011年成立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68亩。目前,已新建23171㎡一期实验动物和生物医药现代化研究中心,二、三期设施建设已全面开工,建成后基地总面积将超过50000㎡。2011年,动物中心成为最早入驻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企业之一,是北科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是我国实验动物行业与外资合作最早、最成功的企业,拥有现代化实验动物繁育服务基地。中心力争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实验动物产业由传统型产业向服务型产业转变,增强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撑能力,建成涵盖实验动物行业全产业链和具有行业带动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医药健康研发服务平台,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服务,为药品、生物制品走出国门服务。

武会娟在致辞中指出,康妍葆(北京)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是以高新科技为支撑的拥有在干细胞研究相关技术生物科技型企业,围绕干细胞全产业链综合开发的集科学实验、医学研究、药物申报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作为第一家入驻中关村科技园区生物医药基地的企业,对大兴基地招商引资具有里程碑意义。动物中心作为大兴基地的使用和经营管理方,将全力支持、配合入驻企业,保障企业安全运转,并在生物医药领域加强入驻企业合作交流,促进协同创新。未来,中心将根据“健康中国2030”战略,北京市落实“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以及北科院“六大中心、三大平台”的战略规划要求,打造一流的生命健康共性技术及产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创新服务生态体系。

此次交接仪式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动物中心要以“砥砺前行、真抓实干、领军行业、再创佳绩”为目标和使命,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通过科技创新,发展特色创新实力,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推动成果落地应用,惠及社会,为发挥科技在首都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提供强有力支撑。 (于子婷/文 刘延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