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院党委书记方力以“担当”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6

专题党课现场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方力于7月1日在院三层报告厅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证明,新中国的道路是共产党人用热血铺就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共产党人用脊梁撑起来的,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人用担当奋斗来的。“七一”党的生日当天,方力书记选取“担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别具深意。他在党课中提到,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是一个整体,忠诚是前提,干净是底线,担当是关键”,“要把自身的发展、单位的发展同首都的发展、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动员和团结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创造一流业绩,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党课讲解层层深入,从“为什么要强调担当”开篇,讲述了担当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讲解了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剖析了担当是新时代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解决党的建设新问题的现实需要。进而,引导大家深入思考担当的核心要义,对“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注重理论应用于实践,对“如何进行担当”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和推进工作,善于学习新知识,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勇于开拓创新。最后,阐述了“如何处理敢于担当和遵守纪律的关系”这一领导干部普遍关心的问题,明确敢于担当和遵规守纪本质是一致的,干事创业要坚持底线思维,改革创新要用好先行先试政策,院党委会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两个小时的党课形象生动,解答了不少领导干部的思想困惑,鼓足了大家为新时代北科院发展、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干劲儿。郭广生在主持时强调,面对新时代赋予北科院的新机遇、新使命,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院创新发展、推进改革先行先试三面大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北京城市发展多务实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让我院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方力书记党课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弘扬能担当、乐担当、敢担当的精神。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出席,并对这次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指导组成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