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以国际人才发展之思路 促北科院国际化推进——北科院赴美参加2019年国际人才发展协会会议会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16:13

北科院代表参加2019年人才发展协会国际会议会展

中国代表团部分代表在地球村合影

与展商交流洽谈

5月19~23日,我院派出院人力资源处和研修中心3人赴美国华盛顿参加2019年人才发展协会(ATD)国际会议会展。

一年一度的ATD国际会议会展被誉为全球学习与发展行业的风向标,是人才发展界的国际盛会。大会每年都会吸引10000名以上参会者,是名副其实的学习与发展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2019年来自全球88个国家的13500名参会者,400余家学习发展供应商齐聚华盛顿,共同完成4天300余场次学习与展览,国际参会者为2300人,其中163人来自中国。

大会主题演讲邀请了三位重量级嘉宾。Oprah Winfrey是美国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演员、作家,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用最擅长的故事性叙述方式娓娓道来“在为他人服务中坚持最真的自我”,以自己为南非女童创办学校经历的挫败畅谈坚信正确领导力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人才发展的社会属性。演讲嘉宾Seth Godin强调学习发展的意义远大于“培训”,人才发展从业者需要有清晰思路看到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在今天的网络时代,要脱颖而出就要实现跳跃式发展,要有飞的更高的意愿,要注重做得更好而不只是更多。演讲嘉宾格莱美音乐大奖得主、著名音乐人Eric Whitacre将音乐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让参会者在惊讶其音乐同时感慨先进技术的应用。

会上,北科院代表团从300多场讲座中重点选取了领导力发展与文化变革、全球人力资源发展、培训评估、学习新技术、绩效改进等分论坛进行研讨,通过大会分享了解了更多场次内容,把握这些领域中最新的研究成果,用于指导我院人才发展的实践。

大会亮点是汇聚了全球400余家优秀学习发展行业供应商,为参会者提供项目交流。通过参观展区,与安全技术培训、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在培训技术中的应用、领导力培训、E-Learning 课程智能开发、绩效改进等领域展商进行洽谈,从供应商处了解目前产业中的前沿计划与课程。同时,ATD发布最新研究报告主题是“工作的未来:科技、预测和生产力准备”“发展新型管理者:成功的关键要素”。未来五年,自动化、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的使用将剧增,这些科技手段将对整个社会生产力产生怎样的影响仍然未知,因此领导者要从现在就开始提前规划,这一点很关键。报告的一大特色是将与人才发展从业者进行的讨论纳入其中,大家分享经验并向领导者提出建议,使组织能更好的为未来的变革做好准备。

我院正处在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际合作关键在人才,为实现国际交往中的互利双赢,要培养能与对方对等交流对话的国际化人才,一方面是自身专业能力的加强,另一方面是国际交往能力的提升。人才发展不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对人才社会属性的强调将赋予其在发展深度和广度上的巨大空间。我们要努力将国际上对于人才发展的新理念应用于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的实践中,实现人才后备队伍的预培养,使人才发展理念面向未来面向挑战。人才发展工作要紧紧把握我院“创新立院、人才强院、开放办院、服务兴院”的发展战略,北科院正处在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六大中心”已全面建成,“三大平台”已完成其中一个平台的搭建,“中心”和“平台”开始发挥其凝聚重点领域核心实力,实现全院内外合作开放的平台搭建,要进一步落实我院重大的发展战略,需实现人才队伍的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制定人才发展计划时也要使其面向北科院开放与发展的未来。

(王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