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方力书记带队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8 17:40

座谈交流

参观展览

体验展项

6月24日,北科院党委书记方力带队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就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推动科学传播事业协同创新、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中心副主任任海峰、苏洪涛、智刚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院副总工、科学传播中心主任高越一同调研。

方力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演艺中心、体验中心、艺术中心和交流营地,了解了中心各部门日常运营及业务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展览展示、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合作内容和框架达成了共识。郭新保对方力一行表示欢迎,认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指出,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弘扬宋庆龄精神、引领和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国家级示范性、实验性平台,主要职能是服务儿童文化、教育、公益慈善事业,搭建青少年国际交流平台。中心拥有良好的硬件资源,作为深化群团改革的具体举措,以“开门办会”的理念,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此次与北科院建立战略性合作正逢其时,双方在资源、人才、场地、平台等方面各具优势,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共赢,促进中心事业发展的提升。

方力指出,北科院作为市属的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对北京工作的要求,提高“四个服务”意识和本领,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做好对中央单位的服务。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在引领和服务青少年成长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北科院拥有较丰富的科普资源,在特色公益科普项目、科普赛事、培训和研学、文创产品和能力建设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确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前期合作交流所达成的重要成果,在明确合作的原则和目标的基础上,要描绘好未来的合作方向,做好文化传播与文化创新。要高度重视战略合作协议各项目落地实施工作,通过双方确立的联络协调机制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并在合作过程中寻找新的适宜的合作点,实现双方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格局。

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共识。

院宣传处、院工会负责人,院属自然馆、天文馆、麋鹿中心、出版社及国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院科学传播中心/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