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系统工程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12:31

中心主任朱伟整理花篮敬联

中心党总支书记时艳琴带领党员宣誓

中心职工在西柏坡合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月12~13日,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奔赴红色燕赵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6月12日下午,全体人员在西柏坡五大书记铜像前献花,中心主任朱伟整理花篮敬联,表达对革命前辈的纪念和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念。献花仪式后,全体党员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在党总支书记时艳琴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廉政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安全教育馆及西柏坡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对西柏坡的历史和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西柏坡是我党领导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在此召开了九月会议、全国土地会议和七届二中全会,七届二中会上提出,党的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学会管理城市。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顺利实现了从夺取政权到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转折。

西柏坡之行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党员党性理念和党员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新时代西柏坡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牢记“两个务必”,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科研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叶丹/文 梁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