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自然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6:04

模拟战斗

学习战伤救护

唱红歌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增强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4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北京市怀柔区宝山镇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自然馆党员们身穿戎装,手提长枪,在党总支书记李健文带领下,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十个一”红色项目体验活动:穿一次军装、听一次讲解、学一次战伤救护、抬一次担架、体验一次行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模拟一次战斗、缅怀一次革命烈士、唱一首红歌、吃一次八路军餐。自然馆全体党员重走解放战争时期的担架老路,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火红的时代,感受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意境,追寻红色革命记忆,重温激情燃烧岁月,在革命故事中接受洗礼。

通过此次道德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与体验活动,自然馆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不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到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还学习了宝贵的长征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党性,奉献自我,提高自身责任,紧密结合国家政策要求,更好地服务群众,为自然馆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量。

(张一涵/文 田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