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院领导集体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6-27 11:22

庄严宣誓

观看展览

合影

6月25日上午,院领导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五四大街上的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百年前,新文化运动从“北大红楼”开始启蒙,这里不仅是五四爱国运动的重要营垒,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的发祥地。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院领导一行来到“北大红楼”,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责任使命。参观过程中,领导们观看了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以及新潮杂志社和学生大教室等各处陈列。在毛泽东、李大钊等革命先烈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一行人认真端详着一件件历史文物,详细了解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在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时,大家被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深深吸引,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力量,也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体会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念。

烈日当空,鲜红的党旗在栉风沐雨的红楼下招展,院党委书记方力同志领誓,院领导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上回响,宣示着缅怀历史,坚定前行的信心。

今年是建党98周年,在“七一”来临前,院领导集体参加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的仰望,是一次对自身理想信念的检视,是一次对干事创业精神的振奋。如今,新时代的北科院站在新的起点上,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努力为新时代北京城市发展做出新贡献。

(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曹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