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8 11:02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合影

参观红旗渠干部学院合影

参观西丰村合影

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年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6月17~21日,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示范培训,来自院系统的50多名基层党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和领悟红旗渠精神为脉络,设置专题理论学习、现场教学、音像教学、激情教学、精神探源等内容的党性教育课程。通过学习,使红旗渠精神切实入景、入境、入情、入理、入心。

在理论专题教学中,学员们听取《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讲座,全面了解了林州人民的曾经苦难岁月和红旗渠的由来以及红旗渠精神的产生。

培训期间,学员们在中共林州市委未金林副秘书长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优秀基层党支部姚村镇西丰村和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实地学习。在西丰村,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近年来西丰村的基层党建情况和经济、文化、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学员们聆听和了解了学院的组织概况、教学情况、红旗渠历史沿革和林州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冯家口村,学员们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 “抓基层党建、促发展、带领村民走致富路”的经历,诠释了我党始终坚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初衷。通过在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水长城、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重走为民路等现场教学,学员们重温了林州人民在当年几乎一穷二白的艰苦卓绝条件下,敢于劈开太行山、引漳入林州的奋进岁月,红旗渠精神一次次地震撼着参培学员,学员们切身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心中升腾。

巍巍太行山,蜿蜒红旗渠,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那段波澜壮阔的激情岁月、那段振奋人心的红旗渠故事。红旗渠的故事就像时代的号角,吹遍了神州大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勇往直前。

培训期间,班委会成员率先垂范,严格管理,使全班形成浓厚严谨的学习氛围,确保了培训的有序高效推进;学员们认真学习,树立了我院基层党员的良好形象。

培训虽然短暂但却充实,学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永远牢记我党的历史使命,做到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力争在党性修养上有新的提高,在思想上有新的转变,在作风上有新的改进,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心、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投身本职工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我院“北京有地位、中国有特色、世界有影响”愿景而努力奋斗!

(李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