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动态
新技术所、自测所、器材公司联合党总支组织新技术所退休老干部召开“忆初心、话传统、聆听创新记忆”主题教育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14:45

故事会现场

老同志发言

交流谈心

6月25日,新技术所、自测所、器材公司联合党总支组织新技术所退休老干部召开“忆初心、话传统、聆听创新记忆”主题教育故事会。

老同志们讲述起新技术所的发展历程如数家珍,清晰地回忆了新技术所艰苦奋斗和科技创新的感人故事。曹家璇同志率先讲起了建所初期在经费、物资极其紧缺的条件下,职工们克服困难,为了节约有限的经费,大家自力更生,自己设计,自己施工,一砖一瓦盖起了北楼,极大改善了当年新技术所的办公条件。夏提同志回忆起90年代初期,新技术所就自主研发出计算机管理系统、公交电脑报站机等多项领先的新技术产品,并得到广泛应用。徐爱玲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讲述了当年民盟与共产党的友好合作以及民盟党员在渣滓洞关押期间如何牺牲自己的同志换取共产党员自由的感人故事。其他老同志积极踊跃发言,每到精彩之处,大家都报以热烈地掌声。

新技术所在职党、团员代表参加了故事会。大家表示听了前辈的讲述,深受鼓舞,作为新一代新技术所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自主创新,以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回报老同志对我们的期望。联合党总支书记表示,我们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在创新创业的道路扎实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老同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故事会是新技术所、自测所、器材公司联合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同时也为落实院老干部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事会工作,通过故事会形式为老干部和青年党团员搭建交流平台,结合“老少携手共圆梦”的主题,通过“一代一传承”的形式,让离退休干部和党、团员青年薪火相传,代代不息!

(王辰/文 张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