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北科院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与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联合亮相京交会 共促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2019-06-17 10:08

北科院领导参观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与国际嘉宾合影

《新闻联播》直播国际技术转移平台

活动现场合影

一对一对接交流环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方位加强国际间创新合作,在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的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年京交会智慧城市专题“智联全球慧创未来”京津冀国际科技成果推广活动与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展览于京交会期间召开。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以北科院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与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为桥梁,以国际与京津冀三地相关机构为主体,聚焦国内外优质科技资源,把握创新趋势,突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服务,为京津冀地区相关单位提供展示科技成果、以及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机会,实现科技资源与企业的近距离对接,促进科技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彰显北京市作为科技创新中心与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地位,搭建国际智慧城市领域科技交流合作与服务贸易平台,提升2019年京交会国际化水平。

该系列活动得到北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展览期间,郭广生院长、邵锦文副院长等参观展区,展览内容突出京交会“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综合展示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中国际企业机构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本次展览依托北科院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国际资源,发挥北科院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支持下,邀请全球知名科研机构、国际组织及企业等携优质科技成果参展。其中包括来自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的智能防盗保护装置、塞尔维亚科学促进中心用于智能监测患者健康数据的软件和硬件、智能废弃物处理软件等技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智能神经外科手术便捷式并联机器人系统等。展览吸引了众多公众参观,引起媒体竞相报道,《新闻联播》播出展览画面。

来自中国、德国、韩国、新加坡、塞尔维亚等国多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京津冀国际科技成果推广活动。推广活动以主旨演讲、项目路演、一对一交流对接等多种形式开展,聚集了京津冀三地相关政府、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投融资机构等代表,以国际化为特色,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各创新主体间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撑,加速三地创新资源融通共享,畅通科技合作渠道,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通过实际项目和重点案例,展示了近30项企业科技需求和重点成果,达成合作意向近20项。

智联全球,慧创未来。北科院将加强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工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工作,有效推进科技交流合作,为建设智慧社会的国家部署增砖添瓦,促进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搭建国内外科技交流合作与服务贸易平台。

(交流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