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举办国际科普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18:19

安妮?迪杰斯特拉博士作报告

白加德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6月14日,由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与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国际科普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麋鹿中心召开。来自美国西彭斯堡大学、荷兰特文特大学、泰国国家科技馆、芬兰罗拉高中的五位外国科普专家,以及麋鹿中心、北京国服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是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化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科普工作的国际合作,提升博物馆的科普教育水平,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助力。

会上,泰国国家科技馆研究部主任维吉特拉博士、荷兰特文特大学科学传播学教授安妮?迪杰斯特拉博士、麋鹿中心主任白加德分别作科普工作报告。与会科普工作者就科学教育、科普传播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理念,使麋鹿中心科普人员开阔了视野,积累了宝贵的国际先进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未来,麋鹿中心将稳步推进与国际科普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快自身科研成果的科普性转化,全面提升本馆科普教育能力,为传播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贡献新力量。 (苏文龙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