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邯郸分院与上海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18:12

6月1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在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参加张江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并与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合作框架下,北科院邯郸分院将与上海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各自发挥科技资源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和国际化优势,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为原则,在整合共享国际资源、培育和引进优质国际项目、提升合作项目的品质及形象、联合打造国际孵化加速器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论坛上,部分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在发言中阐述,从机械化时期发展至今天的智能化,从量变到质变,将智慧融入到物理系统,动态感知、智慧识别、自动反应,高级的智能化系统就是人工智能。在未来城市综合管理、交通物流贸易、能源环境安全、医疗文化教育、城市社区安居五大范畴,与人工智能结合将更大的改善未来,智能化城市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便捷与安定。

IBM全球副总裁曾建飙介绍“5in5”项目是IBM每年都会列出的重点研究项目,指在未来5年中,IBM预测的科技改变世界的5种方式。今年,“5in5”主轴是用科技解决饥饿和浪费问题,用数字孪生实验提升粮食生产效率,用区块链防止更多的食物被浪费,绘制微生物图谱保护我们免受有害细菌的侵害,人工智能传感器将帮助人们实现在家中检测食源性病原体,volcat将改变塑料回收。

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认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个领域产业的融合发展,特别是和地方主导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可以为区域经济创新转型助力。

张江跨国企业联合孵化平台,是全国首个由跨国企业联合成立的创新孵化器,资源整合打破以往“孤岛创新”困局,让初创公司和行业巨头一起创新,将创业者的激情和智慧、跨国企业的核心优势技术、本土优秀企业的资源资本打通对接,形成一个高效的联合“孵化航母”,已吸引了包括IBM、伟创力、巴斯夫、GE、联合利华、博世在内的30余家跨国企业,并累计孵化服务65个科创项目。

(北科院邯郸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