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邯郸分院与邯郸市丛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10:07

签约仪式

邵锦文副院长讲话

与会领导参观北科院展室

6月1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与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科大厦举行。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邯郸市丛台区政府区长王立伟、常务副区长陈国庆等出席。

在合作框架下,北科院邯郸分院将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为丛台区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科技服务,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人工智能、工业设计、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开采、纳米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在丛台落地。与丛台区政府共同努力打造京邯科技合作新亮点,提升邯郸市丛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仪式上,双方围绕邯郸市丛台区科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科学普及与文化传播、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城市安全与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邵锦文介绍了北科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他指出,北科院邯郸分院是北科院设立在河北省的新型研发机构,在北科院与邯郸市共同支持下,将打造成为一个新型创新平台和科技体制改革示范平台。邵锦文要求,邯郸分院与丛台区的全面合作,要更加务实,实实在在用科技为丛台区解决问题,为丛台区的创新发展服务,在邯郸市树立起院区合作的典范。

王立伟感谢北科院对丛台区发展的支持,并指出,北科院的六大重点领域和三大创新平台,与丛台区的需求非常契合,能够在多方面达成合作,欢迎北科院专家到丛台区参与科技创新工作。丛台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与北科院邯郸分院的合作,希望双方合作能够落实到丛台区发展的方方面面,在丛台区打造一个科技创新示范“新高地”。

会前,王立伟一行参观了北科院展室。

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北科互联城市治理技术研究院,丛台区政府办、区科工局、区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北科院邯郸分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