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18:50

主会场领导讲话

分会场同步观看会议视频

6月11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院党委书记、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力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闫拓时讲话。

方力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

方力强调,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根本目标,将目标要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基本标尺。

方力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情况,扎扎实实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切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首都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制约北科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聚焦院属单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真正沉下去了解实际情况、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主题教育中,要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问题,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查找思想政治上的差距所在、精神状态上的不足之处和工作作风上的薄弱环节,努力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要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主动去碰“老大难”、啃“硬骨头”,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拿出问题整改的数据表、成绩单。

方力要求,全院各单位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闫拓时在讲话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可以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北京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对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各项专题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全市重大活动重点任务找准调研方向,及时解决问题。要切实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各方面作为评价主题教育的标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党代会代表,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曹燕/文 党委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