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2 16:25

彭传雨老师讲授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消防安全演练

使用灭火器操作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火意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5月20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特邀消防安全培训机构的彭传雨讲师为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首先,彭传雨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介绍了浓烟的毒素、灭火器的区别等理论性知识,并结合实际生活的火灾案例以及大量视频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分析火灾原因,告知解决方法及预防措施。随后,自然馆行政保卫科韩冬宣读今年馆内义务消防队员小组组成。

讲座结束后,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彭传雨老师的带领下,模拟火灾疏散的消防安全演练,并在馆前广场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体会到了学习火灾防控知识的重要性,并了解到了火灾疏散逃生方法、初起火灾扑救知识等方面的知识。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馆人员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