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在河北农业大学开办“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实践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0 14:25

裴智勇博士主讲

培训实践现场

袁寒玉工程师授课中

5月13日,北京市计算中心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实践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机器学习教学工作的开展,将机器学习的最新实训内容带入高校课堂。本期培训课程由计算中心与河北农业大学理工学院共同举办,计算中心黄骅分中心承办,中心副研究员裴智勇博士带队主讲,培训采用计算中心自主研发的一体综合管理系统,以Python语言作为主要工具。通过系统内置的实战算例和数据集,在Linux环境下演示复杂的机器学习理论。

本期培训分为三次集中培训,每次约20个学时。通过培训,同学们对Python基础编程、Linux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产生了兴趣。培训讲师对课堂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课堂上学习氛围浓郁,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纷纷主动参与课堂互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后续课程内容将逐步深入,介绍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实际案例,并结合最新的技术进行系统化地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学员掌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及模型原理,初步胜任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工作。

本期培训是计算中心与河北农大理工学院合作第二期,第一期培训“WEB系统开发实训课程”已于2018年12年结业,取得良好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这是中心践行京津冀人才一体化的又一举措。

(袁寒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