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飞行的奥秘”展览在自然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20 14:21

展板

展厅

5月19日,由北京自然博物馆主办的“飞行的奥秘”展览在自然馆开展。

本次展览依托自然馆一批重大科学发现,从自然历史、生物演化角度出发,以具有“飞翔”能力的各种生物标本和展品为载体,以介绍生物飞翔演化历史内容为主线,展现生物向空中拓展生态空间的进化历程和适应生态环境的生存策略,阐述飞行起源、羽毛演化、飞行原理,全方位地向青少年展示动物飞行的奥秘,以此激发青少年关注生物飞翔演化史,燃起对地球生命与大自然相互依存关系的兴趣。同时,该展览由人类文明史入手,以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飞行仿生科技发展历史为辅线,从远古人们对天空的向往到现代人类航天梦想的实现,呈现出人类探索宇宙前进步伐和认知遨游天空的科学知识,向观众敞开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

本次展览为公益展览,展期三个月。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