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参加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关于“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1

会议现场

5月7日,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在郑州组织召开“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政策要求,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要点,总结了2018年度培训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培训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新加入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的一员,由中心副主任赵琉涛带队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政策,并指导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开发标准,以标准带动产品创新升级;二是深化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合作共赢;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共同以质量求发展,打造培训品牌。

计算中心始终以围绕国家“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为战略,以侧重培养受教育者的实际技能为目标,不断研发新技术新成果,以最新的科研成果着重培养交叉学科人才,持续为社会培养输送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计算中心2018年面向社会需求培训人才5000人次,2019年将再次强力出击。近期,计算中心已备案13门新课程,5门课程正在审批中,持续不断的新课程为人才培养工程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姚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