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市科委2019 年“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 食品营养专场对接会在营养源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2

对接会现场

营养源所与小微食品企业代表签约1

营养源所与小微食品企业代表签约2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成果孵化与技术创新枢纽的功能,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根据北京市科委的相关部署与指导,5月8日,由北科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主办,北科院营养源研究所承办,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丰台工作站协办的2019“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食品营养专场对接会活动在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举办。此次活动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基地在食品营养方面雄厚的研发服务实力,结合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利用实验室科技资源优势与创新券服务优势,组织企业与相关基地、区县工作站及重点实验室开展对接交流。20余家小微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市科委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毛振芹老师对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及创新券实施主体、支持力度、支持对象、支持范围、小微企业如何申请兑换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印刷学院介绍了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开放科技资源,丰台工作站介绍了科技扶持政策。最后,营养源所主任鲁绯介绍了研究所六大食品营养健康科技研发平台情况,并与小微企业代表北京艾莱特有限公司和北科健评公司进行签约。

与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食品行业发展中面临的检测测试、科技研发、技术合作、专家咨询和人员培养等方面科技需求,供需双方现场展开了有效对接交流和答疑。

会后,与会企业实地调研了营养源所营养分析检测研究中心、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和特殊膳食营养配方研究中心,深入了解实验室资源,开放仪器设备以及科研实力。此次对接会为企业需求与食品营养科技资源有效对接,提升产学研创新水平,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科研院所实验室和企业的互惠共赢提供了有利契机。

(蔡芸/文 隋元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