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张昌盛博士获得“斯巴鲁生态保护奖”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8

证书

2019年3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布2018年度“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获奖名单,北京自然博物馆科学研究部张昌盛博士荣获2018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奖”。

“斯巴鲁生态保护奖”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于2008年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战线从事保护、教育、科研、执法、科普宣传等一线的优秀人员而设立的专门奖项。

张昌盛博士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始终在自然馆从事动物学及相关科研科普工作。多年来,他先后完成大型陈列7项,出版专著16部,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两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申请专利3项。他结合生物标本的特点,从科学性、技术性、公众科学素养培养等方面对动物标本制作、保藏的理念与技术进行了全新的阐释。同时,张昌盛博士及其团队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方面进行了大量系统的工作,不仅建立了自然馆组织样本保藏研究平台和检测方法,而且结合自然类博物馆的自身特点,研究分析生物区系演化特点,从自然史层面诠释野生动物保护的意义和责任。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