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承办雄安新区防灾减灾宣传周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1:17

参观宣传周展览1

参观宣传周展览2

为迎接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社会对防灾减灾救灾的保护和防范意识,5月8日,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安全监管局主办,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配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治理创新中心承办的河北雄安防灾减灾宣传周展览活动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开幕,活动为期5天。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防灾减灾宣传周展览活动。

展览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通过防灾减灾政策宣传、防洪防风、森林防火和日常安防、地震防护、铁塔救援、应急演练等板块展示互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消防防护救援设备、海绵城市和虚拟灭火系统等产品互动也应邀参展。

田金昌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北科院安全中心对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特重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灾减灾工作精神。防灾减灾救灾属于风险管理和危机管理,是公共安全体系必不可少的构成。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减轻各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雄安新区党工委,新区管委会职责所在,履职所需。宣传周活动的举办对提升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意义重大。

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新区各部门主管副职及工作人员代表陪同参观展览。 (程悦/文 徐文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