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开发的”广知大V平台”用户数量突破2万
发布时间:2019-05-09 17:20

计算中心广知大V平台用户数量突破两万-1

计算中心广知大V平台用户数量突破两万-2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广知大V”是北京市计算中心商务数据事业部于2018年开发的基于微信生态的云服务产品,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基于原创优质内容为引流入口,为行业企业、新媒体组织等提供轻量、便捷的小程序数据营销服务。1.0版产品面对的是正在或者需要利用新媒体工具传播内容的群体,将公众号与小程序彻底打通,实现内容共享,用户共增,全方位增加内容创作者的文章量、粉丝量、粉丝活跃度和收入,并根据用户长期积累的行为数据,结合智能推荐算法,“投其所好”,自动向不同用户推荐该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呈现出“千人千面”的效果。基于大数据技术在微信生态内进行精准聚合、精准推送以及精准营销等功能,助力企业和自媒体挖掘10亿流量的红利,力求探索出一条由信息流导入到数字营销体系的可行之路。该产品的投入市场,大大加强了计算中心作为国家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在信息服务方面的服务能力。

2018年9月13日,平台第一个大V频道“家及天下”上线,上传第一篇文章:《家,心灵的归宿》。时至2019年5月7日9:30,大平台基本数据如下:目前平台有53个“大V”频道入驻,已有超过两万的用户,没有一个是花钱买来的,是53个合作伙伴贡献的2493篇优质文章吸引而来的真正读者。仅凭这一点,如果折算成下载APP每个100元的推广成本计算,现在平台的价值已超200万。

近期,广知大V产品将进行重大升级,升级后的产品将更加突出商业功能,例如独特八爪鱼功能,读者可以从文章内容页面一键到商城、到订购、到调研、到报名、到直播、到其它创新。使企业使用广知大V产品由单一的信息传播升级为移动互联网主页,提前布局5G时代的互联网产品形态,拥抱新时代。升级后的广知大V平台门户,任何行业协会或者大型组织集团都可以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所属企业的分类聚合,互联互通,高效简便,一周即可完成30家左右单位的移动互联网门户搭建。

计算中心广知大V团队正在积极争取进入行业互联网的机会,已与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共同举办了多场针对企业信息化升级的培训活动,获得了较好的产品应用。 (范立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