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互联网+”智能装备云服务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提升项目验收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17:11

验收会现场

4月26日,东城区发改委、国信招标和专家组一行8人对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担的“互联网+”智能装备云服务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创新能力提升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工程实验室的领导和技术负责人等参加验收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兼实验室主任刘清珺研究员出席验收会。

会上,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刘彤研究员向专家组汇报项目完成情况,介绍了项目开展面向工程装备领域的云计算关键技术研究和“互联网+”智能装备领域全链条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实现了“新增集群的GPU计算能力峰值102.678TFlops、计算效率85.5%、计算网络达单向10GB/s的数据交换容量、文件系统持续聚合带宽大于2GB/s、存储容量360.6TB”等技术指标,并在服务器集群的基础上成功搭建了全链条数字化研发平台、面向智能装备的新材料研发平台、面向智能装备的工业仿真技术平台、面向智能装备的协同设计服务平台和数字化测试与试制实验平台,同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项目实施期间实现了签订用户合同170余项,取得了论文发表22篇、软著登记21项、专利申请8项、获奖10项、新技术新产品认定4项、资质挂牌6项及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6项等系列成果。

专家组对项目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落实了建设内容,完成了计划的各项指标,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评出了95.2分的高分,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刘清珺在总结讲话中对东城区发改委的支持、专家组的肯定及与会人员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实验室将结合专家组意见及时整改,加强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实验室及北京市计算中心对京津冀地区制造业的支撑服务能力。

(陆晓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