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赴邯郸市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30 11:00

参观企业展厅

参观企业车间

合影留念

4月28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带领综合部主任李菁菁、植物源健康产品研发中心主任许洪高、副主任周琪乐一行四人前往河北省邯郸市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晨光生物副董事长连运河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首先,李东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精制车间、提取车间、检测中心、研发中心等部门。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连运河介绍了晨光生物是以农产品为原料进行天然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的出口创汇型企业,拥有22家子(分)公司,主要研制和生产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油脂和蛋白等四大系列80多种产品,先后于2014年和2017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李东表示,晨光生物依靠自身实力通过10余年创业提升了中国辣椒红色素生产在世界上的地位,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辣椒红色素生产强国,生产模式从无到有,不断超越,步入国际先进行列,未来健康配料产业的市场发展空间将不断壮大,建议晨光可以考虑涉足健康配料产业,共同打造我国的营养健康产品。

最后,李东介绍了营养源研究所发展历程以及近期筹划营养健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12月13日由营养源所牵头,联合北科院七家单位共同成立了“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李东建议以此为基础,牵头成立“京津冀”或“华北五省区”营养健康区域创新中心,同时邀请晨光生物作为合作伙伴之一共同承担相关筹建工作,将晨光生物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资源优势与营养源所的科技研发优势有力结合,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连运河代表晨光生物表示积极参与,并依托北科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区域创新中心”申报区域营养创新平台的建设,期待双方开展深入合作。

(李菁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