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南北电加工所相聚北京 深度探讨合作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06 15:54

会议现场

参观电加工所平谷生产基地

?4月16日,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有限公司吴国兴总经理一行,应邀到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参观交流。

苏州电加工所创建于1958年,原隶属机械工业部;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两所一直致力于电加工机床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多年来,两所作为电加工领域的“国家队”和“领头羊”,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多次合作,为推动和引领我国电加工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电加工所书记赵鸿宇,副所长郭建梅及北京迪蒙数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连生与苏州电加工所总经理吴国兴、书记谭海林、副总经理吴强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特种加工机床分会秘书长卢智良一行5人,参观了平谷基地的生产车间和研发大楼,进行了热烈交流。双方就近年来各自在产品技术开发、市场拓展、企业改革、人员激励以及基础研发等方面情况与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在目前日益激烈的技术与市场竞争中,未来两所将在如何进一步增强电加工领域应用基础研究水平,保持有序竞争、提升国产装备品质与技术实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电加工行业中的技术带头作用,为市场提供高质、高效、可靠、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而不懈努力。

(孙越/文 李勃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