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麋鹿中心团支部与情报所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2:06

聆听“微团课”

重温入党誓词

书写青春寄语

活动合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团支部与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团支部于4月25日相聚麋鹿苑,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青年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活动邀请了故宫的老师为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微团课”,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与故宫、新青年应该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等内容,令现场青年深受振奋。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诺言。活动中,团员们佩戴党徽,面对团旗,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团旗下宣誓,再次接受一次思想洗礼。“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我们是新时代的帆”......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横幅上,全体青年写下了自己的青春寄语和奋斗目标。活动最后,现场全体青年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共同参观了麋鹿苑,支部青年向大家讲述了“国家兴,麋鹿兴”的历程。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发挥好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不懈努力,接续奋斗,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刘佩 文/摄)